西沙卫星观测站开展“学党史、砺初心”活动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沙卫星观测站开展“学党史、砺初心”活动

来源:中国网
2021-07-03 13:42

  原标题:西沙卫星观测站开展“学党史、砺初心”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西沙卫星观测站开展“学党史、砺初心”系列活动,先后开展学习讨论、党旗宣誓、缅怀先烈、主题演讲、歌咏活动、摄影比赛、慰问党员等活动。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西沙卫星观测站全体科技人员组织集中观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后,西沙卫星观测站党委迅速组织学习,开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时代号召”大讨论,大家深谈理解、抒发情怀、表达决心。“登岛第一人”车振纲表示:“今天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心情非常激动,也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到非常的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而我们今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应该从百年历程中领悟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从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领悟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我会牢记领袖伟大号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从本职岗位入手,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航天观测事业中、投入到每一发任务的具体实践中、投入到每一次操作中,沉下心、静下气、埋下头,同时守纪律、守规矩,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在航天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

  “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任务中,继续发扬严慎细实的作风,艰苦奋斗。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现代化航天观测道路,全力试验任务通信畅通、办公环境安全可靠。”“我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扎根海岛、矢志航天,奋战在航天观测任务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朱争、曾勇杰等优秀党员代表纷纷积极参与讨论,表达自己的决心与信心。

  此外,西沙卫星观测站还举办了系列配合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的誓言在小岛上空回响,同时深深地烙印在全场每一个党员的心中。站党委书记吴县养指出:“党员,是一个神圣的政治身份,这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我们应该肩负的使命。希望大家牢记入党誓词,常忆初心、守初心、不忘初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甘愿做一颗螺丝钉,自紧自省,练本领、强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踏实的作风,献身祖国航天事业。”

  随后,大家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签下了他们誓要“在深海小岛上锻造出彩人生、在航天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的郑重承诺。

  在建党百年之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暨主题签名活动,既是一次鲜活的党史教育,更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履行使命当先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忆往昔革命烈士碧血丹心浩然正气垂千史,看今朝英雄儿女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展宏图”。我们党、我们国家取得如今的成就和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6月30日下午,西沙卫星观测站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祭奠先烈仪式活动。

  该站参观了南阳人民革命斗争纪念馆和西沙海战烈士陵园。站在一幅幅烈士照片前,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官兵的心灵。一本残缺的日记、一把简陋的武器、一个标识的路线,大家仿佛又被带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回到了那个无数仁人志士舍生取义的年代,不禁肃然起敬。

  英雄虽去应无憾,革命自有后来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忠贞和大义、无畏和果敢,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责任感、使命感顿然而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更有一代人的职责。活动结束后,西沙航天人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并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确保航天观测任务圆满成功的实际行动中。

  该站还组织开展了七一海岛升国旗仪式,并举办国旗下“知党恩、报党情、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8名参赛同志畅谈党史学习体会、话说优良传统、交流自身体悟,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党史学习成果,体现出共产主义坚定信仰,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表达出誓保任务成功的坚定信心。

  “说起那个地方,懂她的每个人心里有爱也有‘恨’。爱她的美景,爱她的纯粹,可是当思念亲人,当食不果腹时,我们又很‘恨’她,‘恨’她为什么离家人那么远,‘恨’她为什么如此的交通闭塞。可不管是爱还是‘恨’,工作起来,每个人都不含糊。西沙航天人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测控任务,牧星天涯是他们的追求,也是他们一直坚持做的。 “北斗”、“嫦娥”、“天问”、“天舟”等等,一系列航天器的发射成功,有他们默默的付出。”这是西沙卫星观测站工程师汤余在演讲《那个地方》中深情的讲述。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之年,西沙卫星观测站在站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也将迎来他们的首个“100”次航天观测任务。西沙航天人将发扬“不差分秒、不漏一帧、不偏毫厘”的观测质量文化,不忘初心,在深海小岛上锻造出彩人生、在航天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对党、对航天事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作者:于欣禾 王应皓)

责任编辑:张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