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里乾坤——中国皮革文化艺术主题展”在上海举办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皮里乾坤——中国皮革文化艺术主题展”在上海举办

来源:中国网
2021-07-14 07:30

        原标题:“皮里乾坤——中国皮革文化艺术主题展”在上海举办

“皮里乾坤——中国皮革文化艺术主题展”现场。图为皮雕艺术家嘎瓦带来的作品《盛世百年》。

“皮里乾坤——中国皮革文化艺术主题展”于2021年7月9日—8月22日在上海汽车博物馆举办。中国皮革协会、上海市收藏协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指导单位负责人与多名艺术家及手工艺传承人一起,共同为本次主题展揭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共分为特邀专区、党建专区、专业区、业余/学生区、材料区和体验区几大板块。展区内以灵活可变的现代展示形式,展出了来自全国的170件(套)作品,汇集各大艺术工作室、手工艺传承人、自由艺术家、皮雕专业的学生创作的皮雕皮塑、皮革烙画、皮革装置艺术等作品。

展览的主题内容由传统工艺、汽车文化元素、旅行与交通、自由创意等几部分组成。从游牧民族的传统马鞍,到自行车座椅,再到摩托车头盔以及轿车门内板装饰,更是将出行方式的演变与传统技艺的演化完美地结合起来。柔软与坚硬、东方传统与西方设计、匠心手工与现代机械之间的对比与碰撞,赋予了本次展览别样的魅力与艺术张力。设计制作者们在表现精湛技艺之外,也不遗余力进行着将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方式的探索。

展览现场作品:唐草纹自行车及雕花马鞍。

90后皮雕艺术家白宇东的作品《哈雷戴维森—遇见传奇》,将五大哈雷元素:翅膀、发动机、骷髅、头盔、火焰,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将创意转化为极具冲击力的皮面雕塑作品。

国家一级皮具设计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师赵丹的作品《玉兰行》。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中高一学生叶度羽的作品“一起去旅行”(itabag娃包)对牛皮的雕刻、蜡染、皮花制作和羊毛毡手作进行了材料跨界的尝试,把年轻人喜欢的二次元文化、手办模型和皮革制作这样的传统手工制作进行了新的结合。

观众现场观看作品

现场观众观看皮雕制作演示

李雅琪、陈旭、王嘉艺作品《复古皮雕沙发》

白宇东作品《梦虎》皮箱

叶度羽作品:《致敬穆夏》皮雕圆盒

展会现场的皮制马车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