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雨中救援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雨中救援

来源:央视网
2021-07-22 06:49

        原标题:河南:雨中救援

央视网消息:7月20日21时30分,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胡庄辛村水位暴涨,由于胡庄辛村地势较低,如不及时转移,大雨就会把村子淹没,前期村委会已经通知村民进行转移,由于雨势较大,仍有部分群众被大雨阻隔。

灾情就是命令。为了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教导员尹喜忠、特战三中队中队长蒋专、指导员常帅带领66名战士,乘车携带救生衣、救援绳等装备器材,紧急冒雨挺进灾区,分为12个组,对胡辛庄村670户居民房未及时转移的群众进行进行逐户排查、疏散。

在对村子进行再次排查时,一户村民家中发出了微弱的声音,支队官兵迅速查明情况,这才发现这户人家80多岁的曹大爷因病瘫痪在床,由于长时间的降雨,已经出现昏迷,而一旁的老伴只能眼睁睁看着却无力转移,只得缓缓用脸盆不停的把已经没到膝盖的水,从屋子里半盆半盆向外泼。随着雨势越来越大,老两口将近绝望。

当曹大爷老伴看到子弟兵身影出现时,眼睛瞬间流出了泪花,激动的半天没说出话来。见次情景,支队官兵迅速用担架将老人运送到救护车上,并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感谢子弟兵!”救护车上,曹大爷意识恢复后的第一句话让大家感动不已,他颤颤巍巍的手尽管冰凉,却温暖着官兵的心。

经过持续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执行该任务的官兵们已经成功转移群众60余人,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绝对安全。(王俊峰 袁金涛 刘睿涛)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