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以考促训练精兵-中工摄影-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以考促训练精兵

来源:央视网
2021-09-02 07:14:00

        原标题:云南:以考促训练精兵

央视网消息:日前,武警云南总队着眼岗位需求、贯穿严实要求,在云南玉溪武警某训练基地组织2021年毕业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综合考核,全面检验培训成果,强化综合能力素质。

随着评判员一声令下,三千米跑正式开始,参考学员迅速冲出起点。考核场地海拔1800多米,为了取得好的成绩,学员们不断适应呼吸、加快节奏。来不及调整,紧接着就要进行仰卧起坐、单杠引体向上等军事体育科目的考核,对毕业学员的体能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在30米乘2蛇形跑考核中,看似简单的操作碰上严格的标准,让不少学员吃了侥幸心理上的“亏”。肘部碰杆,之前脚踝受过伤的学员马松在这次考核中显得有些吃力,成绩较受伤前整整慢了两秒,刚好卡在了及格线上,这一刻,他的心里感触颇深。“考场就是战场,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才能练就打赢本领。”毕业学员马松说。

相对于军事体育的考核,评判员对擒敌术考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围绕攻击动作中的拳法、腿法进行,以精神面貌、协调连贯、攻击力度、敌情观念等内容作为评分依据,狠扣细节、严抓规范。

据了解,此次为期三天的综合考核着眼岗位需求、贯穿严实要求、全程连贯实施,共设综合理论、军事体育、擒敌术等7大项12个科目,全面检验了毕业学员的政治品质、思想作风和素质能力,切实达到了以考验训、以训促战的目的,助力毕业学员不断提高实际带兵能力,打牢第一任职军政素质基础。

“这次综合考核,是对毕业学员一个多月集中培训的成果检验,着眼提高他们能组训、能指挥、能带兵和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实际带兵能力,为基层培养带兵‘明白人’”武警云南总队毕业学员培训大队大队长杨志锋介绍。(赵明军 尹文彬 严熠 王驰)

综合考核现场。

综合考核现场。

综合考核现场。

综合考核现场。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