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的开学第一课-中工摄影-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教上门”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华网
2021-09-02 14:36:57

         原标题:“送教上门”的开学第一课

8月31日,陇西县靛坪小学教师杨慧君(右)和陇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郭丽娟在前往小州家的途中。

“老师,您能给我讲个故事吗…”这间“教室”没有黑板,没有书桌,也没有同学,只有一个侧躺在床上的瘦小身影,认真聆听着老师们带来的新学期第一课。

家住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巩昌镇靛坪村的小州(化名)患有先天性脑瘫,因身体原因无法随班就读。十岁之前,小州的生活只能在沉闷中度过。六年前,两位送教老师的到来照亮了小州的生活。在老师的帮助下,小州接触到算数、手工、朗读、画画等知识,萌生了考大学的梦想,实现从孤僻自卑到开朗自信的蜕变。

“送教上门”志愿服务项目是我国推动义务教育普及的一项具体举措。陇西县自2015年起探索实行“特教+普教”的“送教上门”服务,切实保障重度残疾儿童接受平等教育的权利。截至目前,全县先后派出300多名教师为170多名像小州一样的特殊儿童送教上门,为他们的生活打开一扇透射暖阳、触摸世界的窗户。

新华社发(王紫轩摄)

8月31日,小州的父母出门迎接送教老师杨慧君(左一)和郭丽娟(左二)。

新华社发(王紫轩摄)

8月31日,侧卧在床的小州在两位送教老师的引导下朗读《珍珠鸡》。

新华社发(王紫轩摄)

8月31日,侧卧在床的小州在两位送教老师的引导下朗读《珍珠鸡》。

新华社发(王紫轩摄)

8月31日,来自陇西特殊教育学校的送教老师郭丽娟引导小州学习“50以内加减法”。

新华社发(郎兵兵摄)

8月31日,送教老师杨慧君(右一)和郭丽娟帮助小州完成手指画。

新华社发(王紫轩摄)

8月31日,送教老师杨慧君和郭丽娟手把手帮助小州给画上色。

新华社发(王紫轩摄)

8月31日,小州和两位老师与三人合作完成的随意画《雨中的棒棒糖》合影留念。

新华社发(王紫轩摄)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