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狙击精兵比武鏖战正酣!-中工摄影-中工网

中工娱乐

燃!狙击精兵比武鏖战正酣!

来源:央视网
2021-09-13 13:38:08

原标题:燃!狙击精兵比武鏖战正酣!

召开比武动员大会

召开比武动员大会

战鼓催征,士气如虹;赛场利剑,奋勇争先。为大力掀起特战分队各专业实战化训练热潮,让特战精兵在“比、学、赶、帮、超”中磨砺提高综合军事素质。近日,武警广东总队一场聚焦实战化的狙击比武竞赛活动在深圳支队某训练场激烈打响。

参赛队员昂首挺胸

参赛队员昂首挺胸

伴随着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特战队员们的心情如同擎天火炬,熊熊燃烧。参赛队员摩拳擦掌,准备在比武场上大显身手。此次比武竞赛采取抽签编组、集中组织、平行交叉作业等方法实施,现场打分、实时监督、选手签字,确保比武竞赛全程公平、公正、公开。比武竞赛最大程度地按照任务实际设置课目,最大限度地贴近战场环境构设,条件突出精英、实战、高难综合导向。重点聚焦装甲平台狙击、爆炸物阻燃狙击、模拟平台狙击、夜间潜伏狙击、建筑物限制狙击、战术接力射击、占领制高点狙击、小组战术协同射击8个课目开展。

装甲平台狙击

装甲平台狙击

爆炸物阻燃狙击

爆炸物阻燃狙击

模拟平台狙击

模拟平台狙击

夜间潜伏狙击

夜间潜伏狙击

模拟平台狙击是此次比武难度较大的课目之一。狙击手在模拟漂浮在水面上船舶等载体平台,对150米的目标进行狙击。无规律的晃动对射击影响较大,“晃动虽然没有一定的规律,但是在短时间内运动方向相对可以判断,狙击手在射击过程中就是要找准时机,当目标晃动到准星位置时果断击发。”参赛队员表示,从车载平台狙击到俯仰角狙击,从特种狙击到团体协同狙击,此次比武设置的所有课目均难度高、挑战大,最大程度磨砺狙击手在险情危局中和复杂多变情况下的临机处置能力。

建筑物限制狙击

建筑物限制狙击

战术接力狙击

战术接力狙击

占领制高点狙击

占领制高点狙击

小组战术协同射击

小组战术协同射击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此次狙击手比武竞赛,充分体现该总队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实战化训练原则,立起训练有为、训练有功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特战狙击精兵的辐射作用,实现特战专业训练以点带面、整体跃升。

全神贯注

全神贯注

副手警戒

副手警戒

狙击手爬上集装箱

狙击手爬上集装箱

(蔡泽林、庄峻菘、叶平)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