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桂林支队:后勤专业比武锤炼过硬保障尖兵-中工摄影-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桂林支队:后勤专业比武锤炼过硬保障尖兵

来源:央视网
2021-09-15 13:26:50

原标题:

武警桂林支队:后勤专业比武锤炼过硬保障尖兵

后勤炊事员战地野炊、汽车驾驶员“S”形路段前进后倒、卫生员100米火线抢救……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一场围绕财经管理、军需营房、卫生急救、运输驾驶、装备维修等内容的后勤专业比武在某演训场火热展开。

“不见炊烟起,忽闻饭菜香。”在炊事专业比武场上,参赛的炊事员以4人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利用野战供给单元完成50人份3菜1汤1主食的制作。建台搭灶、架锅生火、刀起刀落间,上士班克贵在半小时就端出了规定菜品。当兵12年的他说起参赛经验,感慨地说道:“我们炊事兵的快可是有味道要求的快。”

多课目连贯、多内容融合、多能力综合,在驾驶专业比武场上,他们强化后勤人员首先是战斗员的理念,跳出传统的单课目评比模式,创新设置连贯作业课目,使现场实战味更浓。透过烈焰可以看到,参赛的驾驶员正在展示倒车移位、“S”形路段前进后倒等技能,现场一片风驰电掣,快得让人目不暇接。

从保障型向打仗型转变,是这次比武竞赛的一大亮点。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和100米火线抢救……在卫勤专业比武场上,随机抽取模拟伤情,临机救治处理,让参赛的卫生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

在军械专业比武场上,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赛的军械员迅速到达战位,对武器零件识别、武器分解结合、常见故障鉴定与排除等课目一一破解。

没有现代化后勤,就不会有现代化军队。打现代战争,后勤必须先到位、后收场、全程用,必须快速响应、全维参战、精确保障。“通过此次比武竞赛,全面地检验了后勤岗位练兵成果,提高了专业兵能力素质,为高标准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后勤人才支撑。”比武结束后,该支队领导朱伟说道。(张宸硕、陈登科)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