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斗创新应用挑战赛启动 比赛围绕规模化应用的瓶颈展开突破-中工摄影-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北斗创新应用挑战赛启动 比赛围绕规模化应用的瓶颈展开突破

来源:中国网
2021-09-17 13:10:19

        原标题:首届北斗创新应用挑战赛启动 比赛围绕规模化应用的瓶颈展开突破

16日,首届北斗创新应用挑战赛在湖南省长沙市启动。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17日长沙讯(记者 杨佳)16日,首届北斗创新应用挑战赛在湖南省长沙市启动,大赛主题为“互联网+北斗”,旨在互联网发展的宏大视野下推动北斗应用的创新发展。

据介绍,赛事将以北斗应用在交通、农业、能源、通信等行业应用领域以及手机定位等大众应用领域的问题为导向,主要包括公路隧道无缝定位的解决方案,以解决我国由近2万座公路隧道为北斗信号覆盖盲区的问题;在抑制手机定位精度受多路径效应影响下的解决方案,以解决城市峡谷区域卫星遮蔽、多径效应的影响等问题。

据主办方介绍,有志于北斗应用发展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高校师生以及科研机构均可报名。未参加公开比赛的原创作品,软件硬件项目均可参赛。

比赛将于10月15日前进行项目申报,将通过预赛选拔出不少于30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体进行决赛,最终结果将于明年3月公示。

主办方表示,将通过路演、项目对接等方式促进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合作。希望通过比赛,将科研成果和产业发展、规模应用联系起来,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大赛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北斗办应用中心主办,由湖南省卫星应用协会承办。

大赛启动仪式是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系列活动之一,峰会于16日至17日在长沙举行。

16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长沙开幕。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