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和春运有关的事情你得知道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注意!这些和春运有关的事情你得知道

来源:新华网
2021-01-06 09:34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

  购票

  春运期间,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为每日5:00至23:30。

  改签

  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时前其他列车车票。

  退票

  全天候24小时均可办理线上退票业务,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老年人群购票服务

  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自助机购票人工服务引导,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温馨提示

  乘车时要遵守排队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清洁消毒。配合列车乘务员进行体温测量。减少在车上的用餐次数。尽量少上厕所。尽可能少触摸公共区域、少走动。尽量以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购票,并自助扫码进站。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暂缓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立即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祝您一路平安!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