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铁路线上最美的风景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焦点访谈》:铁路线上最美的风景

来源:央视网
2021-01-29 14:06

  1月28日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尽管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减少出行、就地过年将会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是,对于铁路运输部门来说,接下来的一个月恐怕依然会是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候。每一次春运,每一趟列车,每一次出发和停靠,为了让旅客安全、顺利地抵达目的地,有许许多多我们不认识的铁路工作者在默默付出。1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出了10位2020年“最美铁路人”和一个获奖集体,他们是铁路行业最美的人,是广大铁路工作者的代表,他们中有谁呢?

  这些“最美铁路人”中,既有在青藏高原上日复一日检查线路、保证行车安全的养护人员,又有在武汉疫情阻击战中保卫运输通道畅通的突击队员;有“一辈子一趟车”、为老乡们25年真情值守慢火车的车长,也有研发高铁列车的智慧大脑、打造“中国速度”的科研人员;有破解高寒禁区驾驶难题的技术能手,也有善于调解纠纷、为车站编织安全防护网的铁路警察。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又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又不忘初心。在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背后,是铁路人的努力,平凡至伟,奋斗最美。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