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奖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重奖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来源:中工网
2021-02-04 14:31
  2月3日,江苏省政府召开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参赛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奖励获奖选手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动“十四五”时期江苏技能人才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大赛。本次大赛中,江苏省9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全部86个项目的比赛,共斩获12金10银5铜和51个优胜奖,金牌数、总成绩均位居全国第二,展示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

  依据有关规定,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金牌选手杨荣利、杨长剑、代士玉、刘常发、吴辰晨、孙彤彤、张佳辉、王亚兵等 8 名同志“江苏工匠” 称号。对荣获优胜奖以上的73名选手、51名主教练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对荣获金、银牌的12名职工(教师)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对荣获铜牌、优胜奖的11名职工(教师)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对荣获优胜奖以上的21名35周岁以下职工(教师)选手由团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对3名女性职工(教师)选手由省妇联授予“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此外,江苏对在大赛中荣获金牌的选手和教练团队各奖励10万元;对获得银牌、铜牌、优胜奖的选手和教练团队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5000元。

  “感恩自己生逢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黄金时代。”装配钳工项目冠军、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钳工杨长剑说,作为技术能手,要将荣誉转化为责任,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根一线苦练技艺,做好传帮带,发挥技能长项,带动更多的同事创新创效,提升产品装配质量和效率,打造出更多的国之重器,带动周围更多年轻的小伙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责任编辑:宋晓俐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