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一集 庄严承诺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一集 庄严承诺

来源:央视网
2021-02-19 08:56

  1992年7月,一位年轻的地委书记出版了一部名为《摆脱贫困》的书籍,该书围绕闽东地区如何早日脱贫这一主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理念、观点和方法。他最后在跋中发人深省地写道:全书的题目叫做“摆脱贫困”,其意义首先在于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只有首先“摆脱”了我们头脑中的“贫困”,才能使我们所主管的区域“摆脱贫困”,才能使我们整个国家和民族“摆脱贫困”,走上繁荣富裕之路。

  这位年轻的作者就是时任福建省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

  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的进程也从哪里开始。

  2012年,《摆脱贫困》出版20年后,当年这位年轻的地委书记,如今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在他深爱的这片土地上,带领着14亿中国人民,打响了一场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彻底摆脱绝对贫困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