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战役:伟大的战略决战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大战役:伟大的战略决战

来源:央视网
2021-02-24 10:03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西柏坡节日氛围浓厚。

  巍巍太行山,潺潺滹沱河。这个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山村,是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

  70多年前,就是在这个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中国共产党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时光飞逝,铭记下了那段历史:1948年9月12日,辽沈战役拉开战幕;2个月后的1948年11月6日,淮海战役正式打响;1949年1月31日,平津战役胜利结束。持续142天的三大战役,共歼灭国民党军队154万余人。

  “三大战役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战略大决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郭芳说,“震撼世界的战略决战的胜利,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的光辉里程碑,也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巩固基础。”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