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八集 再启新程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八集 再启新程

来源:央视网
2021-02-26 16:13

  2020,注定为历史的坐标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

  这一年,一个承载中华民族千年企盼的梦想,即将实现。

  随着贵州省宣布紫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沿河县、榕江县、从江县、晴隆县和望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2020年11月23日,中国最后一批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摆脱绝对贫困。这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非凡意义的千秋伟业!

  七十年来,从“解决温饱”到“小康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移,将一个又一个愿景变为现实,用奋斗筑牢通往梦想的路基。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

  100年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初心如磐。从让穷苦人过上好日子的铮铮誓言,到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精辟论断,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宣誓,在战胜贫困的道路上,党带领全国人民栉风沐雨、接续前行,镌刻奇迹。

  在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中,形成了一系列重要经验和认识,是我国脱贫攻坚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小康梦圆不是终点,艰苦奋斗未有穷期。

  中国,必将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目标,扬帆奋进,风雨兼程!

  摆脱贫困,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与期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韧不拔、接续奋斗,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壮举,兑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

  向新中国成立以来,为改变积贫积弱的中国筚路蓝缕、艰辛探索的人们致敬!

  向改革开放以来,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无私奉献、不懈努力的人们致敬!

  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中国彻底消除绝对贫困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人们致敬!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