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边村”工程圆梦小康生活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抵边村”工程圆梦小康生活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5 13:1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白玉 杨颖 3月2日傍晚,夜幕悄然落下,夕阳最后的余光把远远近近的村落映照的朦朦胧眬。新疆伊犁察布查尔县琼博拉乡克其克博拉村村民沙丽卡·塞依散不慌不忙的打开电灯,他要借助灯光用新买的草料粉碎机给牛羊准备第二天的食物。

  克其克博拉村是察布查尔县最为偏远的村落之一,距离县城80千米,自然条件恶劣,农耕收入微薄。全村共有2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沙丽卡·塞依散就是其中一户,一家7口人,3个孩子,2018年前,全家人仅靠务农挣钱的时候,连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

  “现在村里电压稳定,供电充足,家里也可以使用粉碎机了,牛羊所需的草料可以随时准备,今年一定能买个好价钱。” 如今,沙丽卡·塞依散家门口的电力改造完成后,生活有了稳定供电保障,他还积极参加村里举办的各类养殖技术培训,提高科学养殖水平。到如今他家已发展到有20头牛、1匹马和14只羊,仅庭院养殖一项年收入就达28000元以上,家里的电器也添置齐全了。

  为彻底解决边远山区用电问题,2020年电力公司实施的“抵边村”项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力“电动引擎”。

  伊犁察布查尔县琼博拉乡克其克博拉村就是“抵边村”工程的受益村之一。抵边村工程竣工后,不仅伊犁州各族群众用上了可靠电、放心电,许多线路都有了“双回路”电源保障,中小企业工厂内也一片繁忙景象。位于琼博拉乡的崔氏驴奶是周边最大的鲜驴奶生产厂,工作人员正在将经过灭菌处理的鲜奶按量分装、码放,准备发往各地。养殖区内800余头驴喝着干净水,吃着细腻的草料,还有恒温保障,平均日产鲜奶100余公斤,优质的奶产品不仅受到当地人的喜爱,还有许多内地慕名而来的客户。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