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跨越30年的身份证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张跨越30年的身份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9 11:48

     原标题:一张跨越30年的身份证

  刘国清老人在云南省兰坪县生活了30年后,在当地民警“一对一代跑、跨省远程网上代办”的帮助下,终于领到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2月20日,兰坪县公安局啦井派出所在辖区无户口人员清理整顿中,发现辖区一名自称是刘国清的无户口的居民,然而在民警准备入户向老人了解无户口缘由时,村民反应称老人家性格古怪、不愿说话。为了拉进与刘国清之间的关系,让其打消顾虑,民警隔三差五到刘国清家与其谈心聊家常。

  2月28日,直到民警第五次入户,刘国清才向民警讲述了其户籍居住地的家庭人员及其同伴、外出谋生、结婚生子等人生经历,并向民警出示了一张一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户籍地信息显示为四川省巴县仰山乡太平寺村。

  经民警询问得知,刘国清自认为身份证不重要,一直未返回原户籍地办理二代身份证,导致其原户籍地户口丢失。

  民警几经查询却未找到刘国清一代身份证上的地址及公安机关,于是向蜀地公安机关请求协助,终于联系上刘国清一代身份证上地址所属的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局青山派出所。为彻底解决刘国清的户口,民警将刘国清年迈行动不便、以前乘车有过昏厥等因素与青山派出所沟通,双方商议决定为刘国清开通绿色通道。

  青山派出所在收到啦井派出所邮寄来的刘国清恢复户口所需要的社区调查材料、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片后,两地警方通过跨越千里的远程视频连线,核对了刘国清的身份、完善了刘国清的人口系统信息,顺利办理了身份证。

  近日,啦井派出所民警上门将巴南警方邮寄来的身份证和户口本送到刘国清的手中。

  “看到了刘国清脸上流露出笑容,听到了刘国清发自内心的谢谢,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只有想尽一切办法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群众心里才有我们。”啦井派出所民辅警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交流学习经验做法中谈到。(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沙春 姚顺松)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