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治@文化解码】微视频 | 汇聚多元社会治理的共治力量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微视频 | 汇聚多元社会治理的共治力量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3-31 14:50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

  原标题:微视频 | 汇聚多元社会治理的共治力量

  【编者按】社会治理中,人民是主体,基层是基础和重心,基层社会治理越有力、越有效,整个社会治理的基础就越牢固、越坚实。近年来,我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社会治理的主体也由单一走向多元主体共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需要动员社会各家力量参与其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文化研究室主任周庆智认为,我国基层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也已经初步形成。我们看到,各地基层地方政府正在努力跟老百姓建立一种新的情感联系,一种认知的关联、认同的关联,让人民群众在理解中增强认同感、拥有更多获得感,这样对治理来说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对于如何构建多元的社会治理,周庆智提出,社会是一个整体,其中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方面,也是一个系统,系统中每个部分发挥不同的作用和功能,需要动员各方面的社会成分参与其中,尤其不能把社会各个方面分割开来。社会不是分散的个体,要建立一种共治的关系,如何实现多元主体共同治理,以及社会组织如何参与进入基层治理,需要人们更多思考。(文字整理/张尧)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