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洱海生态廊道间的自行车消防巡查队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穿梭在洱海生态廊道间的自行车消防巡查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09 15:09

  原标题:穿梭在洱海生态廊道间的自行车消防巡查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李银江 日前,“火焰蓝”洱海生态廊道消防巡查队正式“上岗”,他们穿梭在洱海生态廊道间,一边作为机动队伍开展隐患排查,一边宣传消防知识。

  据悉,“火焰蓝”洱海生态廊道消防巡查队是一支以全地形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特色消防巡查队,主要承担着消防巡查、初起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社会救助、咨询服务、消防宣传等任务。

  “针对洱海生态廊道内客栈较多、机动车辆禁止入内的情况,消防员可以凭借自行车身形小的优势在洱海生态廊道自由穿行,在巡逻过程中,不仅能够在发现火情后机动灵活快速反应、利用现有装备扑灭小火,还能面对面对客栈老板、老百姓及时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达到‘敲门入户’的宣传效果。”大理市消防救援大队古城消防救援站站长杜俊杰介绍。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