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接种疫苗 不要过度焦虑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接种疫苗 不要过度焦虑

来源:央视网
2021-04-12 13:43

  原标题: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接种疫苗 不要过度焦虑

  在昨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个别新冠疫苗接种者出现了心因性反应,可能与接种疫苗前后紧张或焦虑的心理有关。

  接种了新冠疫苗是否会影响宫颈癌(HPV)疫苗接种效果?王华庆说,宫颈癌疫苗和新冠疫苗都是灭活疫苗,理论上不存在相互影响。根据相关要求,新冠疫苗通常不与包括宫颈癌疫苗在内的其他疫苗同时接种,这主要是考虑不良反应的识别。不过,如果遇到狗咬伤或外伤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或破伤风疫苗的情况,专家建议不要考虑接种间隔,可优先接种狂犬病疫苗或破伤风疫苗。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