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清筛让你“正常过”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原清筛让你“正常过”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6 19:21

  原标题:高原清筛让你“正常过”

  在4500米以上的青藏铁路格拉段清筛作业中,“正常过”总是不绝于耳。铁路段风沙较大,很多沙土会吹进铁路道砟,造成线路不稳定。清筛就是将道砟中的污土、废渣筛除的一项工作。清筛机作业每10米,机械清筛工区工长叶占元就会下达一声简洁明确的指令“正常过”,每一个作业人员再次认真确认一下机械车的设定作业参数,开始下一项工作。

  “正常过”是青藏集团公司西宁工务机械段清筛二车间职工的口头禅。这是长期在高海拔缺氧环境中施工作业,说上一句完整的话都要喘上几口气的地方,磨砺出的最高效、使用最频繁的三个字。它不仅代表着作业中工序、工艺正常,可以放心“过”,也代表着一种十年如一日相互磨合出的默契。(李元峰 王小涛)

责任编辑:段鹏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