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下,一部手机就能“养出”优质牛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来看下,一部手机就能“养出”优质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2 13:44

  原标题:来看下,一部手机就能“养出”优质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何亮 刘乐

  近年来,新疆沙雅县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步伐,以养殖信息化、规模化、优良化、标准化为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推动牛产业体系建设,使牛产业成为农村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在位于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的“牛老大”现代化生产管理调度室里,工作人员正忙着用手机操作“智慧”养牛设备,查看牛的进食、健康等情况。

  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畜牧兽医站干部吐尔洪·图拉普说:“我们使用这个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最大优点就是降低了我们管理的成本,以前一个人可以管理50头牛,现在一个人可以管理150头牛甚至更多。我们还要通过利用信息化平台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到位。”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观察到养殖区里每头牛耳朵上都有电子耳标,在日常管理中,电子耳标会发出信号,牛圈安装的无线读卡器接收后,能将每头牛体重、投喂次数、活动等信息及时传输到调度室大屏上,实现动态监控和管理。

  铁热克村村民热合买提·木沙家中有58头牛在这里托养。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头牛的信息都可以单独调阅,可以量身定制饲养护理方案,实现精准饲养、个体管护,让他很省心。

  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铁热克村村民热合买提·木沙说:“每天忙完这边的事情,回家的时候打开手机,可以随时关注这边牛的一举一动,特别方便。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托养数量。”

  据了解,信息化、规模化养殖和精准投喂,让饲料成本大幅降低,单头牛测算最高降幅达到40%。目前已有147户养殖户把牛送到合作社托养,这里现有38座牛圈,牛存栏量达2638头。合作社还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牛圈60座以上,实现万头牛养殖规模。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