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17:27

  原标题: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于凡 

  新疆沙雅县英买力镇喀勒尕奇村村民艾海提托合尼亚孜家有三亩地,往年种植的都是玉米等传统农作物,因生长周期长,经济效益不佳。今年,他改种了生长周期快、市场效益好的铁杆大葱,这两天,趁着天气晴好,他正忙着播种。

  为巩固脱贫成果,沙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考察调研,引进生长期短、市场前景好的铁杆大葱、甜瓜等项目,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持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阿克苏地区始终把“产业富民”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库车市乌恰镇乌恰三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火龙果、早熟葡萄、草莓、水果黄瓜等特色种植,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并在种植产业结构调整上,不断进行积极尝试和探索,从传统种植向特色优势种植转变,发挥城郊优势,大力发展以农庄观光、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业,多渠道、多产业增加收入,让村民在小康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宋晓俐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