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洗手舞”解锁洗手新姿势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洗手舞”解锁洗手新姿势

来源:中工网
2021-04-30 12:23

  原标题:学“洗手舞”解锁洗手新姿势

  最近,一首轻快的“洗手歌”在昆明市传唱开来——“手掌在泡沫的海洋里学荡漾,指缝间摇曳着芭蕾舞的模样,要记得双手相爱,揉搓内外,一步也不能忘......”伴随着清新的音乐,几位年轻女孩在晨光中跳起舞来,把“勤洗手”的方法变成了一支轻松愉快的“洗手舞”。

  “第一步 洗手掌;第二步 洗背侧指缝;第三步 洗掌侧指缝;第四步 洗指背;第五步 洗拇指;第六步 洗指尖;第七步 洗手腕手臂。”观看完这支“洗手舞”,洗手的正确姿势牢牢印刻在脑海中。这是昆明市盘龙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个创新。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勤洗手”的重要性,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昆明市盘龙区邀请了专业人士以音乐的方式进行创作改编,邀请网络红人“亚蒙50小姐姐”团队根据“七步洗手法”改编舞蹈,以简单易学的旋律和动作打造了盘龙“洗手舞”。(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董宇虹)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