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戈壁蒙面人-于文国-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西部戈壁蒙面人

2017-10-09 10:21:00  来源: 中工网

供电所的职工在我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处巡检。

 

    9月21日下午,我国最西部的一个建制村,新疆乌恰县吉根乡斯木哈纳村柯尔克孜族村民普尔汗.阿米尔悠闲的躺在家里收看着电视节目。记者的到访让他略感新奇,两分钟后,随着相互的介绍和熟悉他打开了话匣子。他说,“我们的村子2014年8月底实现了户户通电,”此前,村里的各族群众用电只能依靠极不稳定的自建小水电,大部分时间处于无电状态,牧民们不得不到几千米外的压井提水,孩子们做作业还得点蜡烛……2012年12月18日,新疆主电网正式延伸到了这个边境乡镇,并同时派来了四位常驻的电网专家建立了供电所,从此他们彻底告别了缺电的历史。

    普尔汗.阿米尔介绍说:“供电所的四位师傅非常热情,我们有困难随叫随到。”比方说,这个偏僻的小山村,没有懂家电修理的人,2014年12月31日中午,正在巡查线路的供电所员工石忠鹏和吐逊·买买提接到了一起特殊报修。原来良友商店的老板谢玉坤的电冰箱的灯不亮了,想让他们俩帮忙看看。在谢玉坤眼里,供电所员工连高压电都能修好,修个冰箱应该不在话下。于是,石忠鹏和吐逊·买买提商量了一下,就跟随谢玉坤一起来到商店。几分钟后,故障排除了,原来是冰箱电源处接触不良。

……

    据他介绍,现在由于电的问题解决了,许多企业前来洽谈投资开矿事宜,人气旺了,光顾商店的人也多了起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编辑:张起晨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