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之后的今天——大泉山
六十年之后的今天——大泉山
2016-04-27 15:20:52  来源:中工网  作者:许之丰

 

     2016年4月23日,居住在山西省阳高县大泉山村,这户钱世村民一家三代就要搬新居了,这里就是当年作为改造山区的榜样的全国劳动模范高进才居住的地方。 

     1955年,大泉山因水土治理工作出色而得到毛泽东主席批示,也因毛主席挥毫写下了《看 大泉山变了样子》的按语掀起了学习高进才使大泉山闻名全国,数十万人(次)前来这里参观学习,如今已经是整整六十年。当地政府近年来立足大泉山绿色生态,规划建设大泉山新村,除了拆除和改造破旧的房屋,新建100多座居民院落,让当地百姓得实惠。当年高进才治理荒山,现如今大泉山桃花盛开成为游人观赏游览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4月23日,钱世家在这里居住了百余年,当年高进才就居住在这里。这是钱世一家三代人在搬新居之前的最后一次合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许之丰摄影2016年4月23日记录于山西阳高县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