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娃们的“起跑线”-杨登峰-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留守娃们的“起跑线”

2013-05-09 10:59:44  来源: 中工网


放学后,广西环江县龙岩乡街上,很多老人领着孩子蹒跚走着,由于年轻人打工在外,留守儿童大都是爷爷奶奶照看。



东兴镇爱宝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睡午觉,140名孩子挤在4个房间中。



环江县幼儿园是公立幼儿园,教学环境、师资力量是全县最好的,孩子们午休的小床是独立的木质床。



一名新来的留守儿童不习惯幼儿园的生活,独自坐在桌椅破旧、墙壁斑驳的狭小教室里。



韦丁和韦欣欣开着小火车载着伙伴们到河南郑州,“爸爸就在郑州打工”。因为老师们参与过“手牵手计划”项目培训,洛阳镇中心幼儿园丰富了理发室、舞台、火车站等活动场景。



龙岩乡爱心幼儿园里,孩子望着门外的世界。在一些条件简陋的幼儿园,几根铁棍焊接成的栅栏,是孩子们的“安全墙”。



东兴镇童谣幼儿园有70多个孩子,午休后集体看电视是孩子们的“必修课”。

编辑: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