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现代有轨电车成网运行-杨登峰-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首个现代有轨电车成网运行

2013-08-07 08:32:20  来源: 中工网


8月6日,我国首个现代有轨电车网——沈阳浑南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网开始试运行。
与地铁、公交系统相比,现代有轨电车投资少、工期短、寿命长、节能环保、运营成本低、运量介乎两者之间,造价是地铁的1/8至1/4,建设周期不到地铁的一半时间,而能耗仅为快速公交的1/4,使用寿命是其三倍,有轨电车已经成为未来城市交通新格局中的重要一员。



由中国北车建设的该项目集合了众多全国首创,轨道与绿草“融为一体”,乘车就像“草上飞”,两款车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多系统信息共享,首次采用槽型钢轨和超级电容技术,可与汽车共用路面车道。
目前,全球有近150个城市开通了有轨电车,仅欧盟27国运营里程近1万公里,我国的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等省市已规划了数百条有轨电车线路,里程超过4000公里,一场大规模兴建有轨电车的大幕已经开启。

编辑: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