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中万象 翰墨如歌——马欣乐其人其画
//www.workercn.cn 2010-12-09 13:37:25来源:中工网马欣乐


改革开放以来的二十多年中,中国画坛发生了急剧的变革与分化,中国画家的文化心态也异常复杂和多样。无论是持传统文化心态型、西方文化心态型,还是持自我文化心态型、社会文化心态型,抑或是持中西融合心态型的人,都各自在不同层面上确定价值取向,进行各自的文化追求,决定着艺术家不同的前途。中国画这个与现实生活贴得越来越近的画种,也以自身的特殊方式折射出社会变革的呼声,在艺术上可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躁动时代。
在上述文化的大背景下,作为在美国享有“最有贡献的华人艺术家”赞誉的马欣乐,经年累月地往返于大洋彼岸与自己祖国之间,凭借自己的英文语言、绘画语言以及鉴赏能力的娴熟与精通,凭借自己学养丰富、见多识广的非同一般,通过讲学、办展、互访等多种形式,进行着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传播中国文化的工作,担当起文化使者的责任,起到了播种与桥梁的作用。由此,在当代中国画坛,马欣乐是引人注目的特殊人物,受到国家和社会以及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他的影响在不断扩大,名声在不断地提升。
不寻常的时代造就不同寻常的人。马欣乐的思维是与世界脉搏同步的,他的眼界是高瞻远瞩的,他的心胸是海纳百川的,他的艺术是植根于民族传统文化的。他的特殊,不独是他拥有中国和美国高等艺术院校的高学历以及非凡的艺术人生,还在于他那对艺术九死不悔的执著精神和画路的宽博,并取得了成功。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