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数字与感觉
//www.workercn.cn 2011-12-16 11:05:05来源:中工网赵春青


近日,环保部公布2010年度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结果。全国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70.85%,较2009年提升4.15个百分点,但城市公众对空气质量满意率仅为55.2%,较2009年下滑两成多。此外,全国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为62.9%。公众最为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是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
空气优良的天数增加了,公众满意率却下降了,这好像有点不对劲儿。官方数据和公众感受为啥“打架”?一方面,可能跟官方的监测数据、统计指标没有变化有关,比如最近争论火热的PM2.5就没有纳入考核指标,但灰霾的天气却让公众有一种不敢放松呼吸的感觉;另一方面,公众在环境质量问题上的权利意识不断提高,可环境改善的速度却慢了半拍。统计数字好看,有些人当然高兴,但公众需要的,是真正的碧水蓝天。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