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一代
//www.workercn.cn 2013-04-17 10:02:44来源:中工网赵春青


单词接龙、成语故事、“切水果”……来自新华社的报道称,现在的孩子在数码科技产品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就连刚刚蹒跚学步的孩子都不例外。许多孩子刚摆脱尿布就开始摆弄手机、平板电脑等,对其精通程度令人叹为观止,成了平板电脑陪伴下的“触屏一代”。
宁愿在家里对着小小的触摸屏,也不愿意跟父母聊天,甚至不愿意出门与小伙伴玩耍。随着电子产品功能的日趋强大,一些地方甚至已经有小学试点“电子书包进课堂”,让孩子们通过平板电脑进行课堂互动。没错,触屏电子产品的确具有极强的交互性与便携性,能娱乐,能学习,能交友,能展示自我,能纾解心情,仿佛轻轻一触,便无所不能。可它绝不是成长的全部。成长路上的各种酸甜苦辣,与家人伙伴的亲善共处,绝非在触屏产品的方寸间可以感知和实现的。看来,确有必要及时把孩子们从冰冷的触屏中拯救出来,让他们接触更真实的自然和社会,更加原生态地成长。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