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杀手
//www.workercn.cn 2013-05-16 10:05:21来源:中工网赵春青


据新华社报道,近来,报废汽车重新上路致人死命的案件时有发生,引发人们对行车安全的进一步担忧。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每年大约有80万辆报废汽车没有进入正规渠道拆解,累计大约有500万辆报废汽车不知去向。
如此庞大的报废汽车不知去向,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有专家提及“不知去向的报废汽车至少有一半‘改头换面’以黑车形式沉淀在全国道路上继续行驶”是否属实,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无论如何,规范老旧汽车报废,遏制其重返道路,都是非常急迫的事,尤其在中国汽车市场将迎来首轮汽车报废高潮期之时,更是不容有一时一刻的轻视。
□赵春青/画 小郭/文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