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池“陷阱”
浴池“陷阱”
2013-05-30 10:33:47  来源:中工网  作者:赵春青


红酒浴、牛奶浴、生姜浴……近日,央视对洗浴场所中此类号称有健体养生功效的洗浴项目进行了曝光,揭秘温泉浴中的假药现象:牛奶浴中未含蛋白质,添加的是白色粉末;其他保健浴则是在洗澡水中加入添加色素、香精的化学原料,而这样的化学原料在批发市场几十元便能买到一大罐。
对商家而言,加入成本不到一元钱的化学原料,就可以成为“保健浴”,这一本万利的买卖,自然再划算不过;对消费者而言,花大价钱洗了冤枉澡不说,其中的成分是否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也尚未可知。话说回来,美白润肤、抗衰去皱……就算是货真价实的足料供应,所谓的“保健浴”真能带来神奇的功效吗?据皮肤科专家介绍,人体皮肤特有屏障功能,洗浴过程中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微乎其微。因此,在工商等部门及时更新行业标准和产品规范、加强审核与监管的同时,消费者也应破除保健迷信,别轻易被人忽悠。
□赵春青/图 韫超/文

编辑: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