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乞丐
职业乞丐
2013-06-05 10:02:06  来源:中工网  作者:赵春青


据《现代快报》报道,从2009年至今,江苏南京地保办执法大队共处理乞讨行为10269起。地铁部门调查统计,80%的乞讨者属于“职业乞讨”,这些乞讨者家庭并不贫困,现场检查他们的随身物品,曾发现有港澳通行证、护照、高档手机等,有的“月薪”过万元。
在人们的印象中,乞丐应该是社会中的生活无着者、需要社会救助的困难群体。收入过万元、持有护照和高档手机的富翁乞丐,无疑颠覆了人们的固有观念,也刺痛了人们善良的心。虽然不少地方的轨道交通管理条例都规定,地铁内严禁乞讨,有关部门也曾进行专项治理,但地铁内的乞丐有增无减,有些地方更是逐渐出现一批职业乞丐。知道职业乞丐的事情之后,不少人在准备献爱心时可能会心有疑问:他们是真的乞讨者吗?而专家多次提醒我们:最稳妥的办法,是将善款交给知名的慈善组织,而不是路边或地铁里的乞讨者。
□赵春青/图 小郭/文

编辑: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