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生财有道”
【图说】“生财有道”
2013-07-05 12:29:11  来源:中工网  作者:赵春青


据新华社报道,7月2日,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的电视问政首场节目中,一段短片曝光了武汉市几位身穿交警制服人员,在市区执法时先将处罚单贴到违停车辆上,后手持相机进行取证拍照。拍照结束后,交警竟把处罚单撕下带走。车主反映不知道违规,也不知道违规行为已经被交警罚款。
这么做的“猫腻”在于:第一,你可能知道自己违章停车了,但不知道已经被贴罚单了,所以下次你可能还会这么停,被罚的就不止一两百元;第二,事后发现或者等到车辆年检时才发现被处罚,想申辩可能已经来不及了,不收你迟交罚款的滞纳金就不错了。换句话说,这种不让被执法者知情的执法,可能给执法者带来可以预期的罚款收入甚至奖励。一些交警秘而不宣的执法本身就涉嫌违法,只罚不管更进一步加剧了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的混乱,这样的行为是不是更该被“贴条”呢?

编辑: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