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美职工】鲁朝忠:悬崖上的巡山工
//www.workercn.cn 2015-04-16 10:03:48来源:中工网作者:

 

    鲁朝忠,男,汉族,群众,1974年出生,武汉铁路局荆门桥工段恩施桥隧车间工长,技师。


    “巡山工”在整个武汉铁路局的历史上没有过,是铁路快速发展延伸出来的一个全新工种。2011年,武汉铁路局荆门桥工段组建巴东巡山工区,负责管内288公里铁路沿线危岩的巡查、监控、处理工作。宜万铁路开通以来,鲁朝忠和他的16名工友,苦练爬山基本功,在荆棘丛中左冲右突,冒着猛兽毒蛇的危险,开辟出一条防护宜万铁路的巡山路线。


    三年多来,依靠一根安全绳,鲁朝忠带领队友在巡山路上反复穿梭,像壁虎一样攀爬在宜万铁路沿线的207座山头上,尤其是危石滚动的汛期,更是废寝忘食坚守岗位。如今,靠近铁路的所有边坡、山头,都被他们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他们对每一块危石进行了拍照、标注、制订出具体的整治方案,为宜万铁路的安全畅通作出突出贡献。


    鲁朝忠先后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最美一线职工、湖北省交通行业“十行百佳”标兵等称号。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编辑:秦笑语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