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制定生态保护发展路线图 “绿色崛起”走向全国
//www.workercn.cn 2015-09-20 08:52:05来源:华龙网作者: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致辞 首席记者 李文科摄
    路线一:

    生态涵养:面上保护 点上开发

    发展,是垫江提得最响亮的一个词,也是全县广大群众的呼声。如何发展?垫江一直在思考。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靠什么来提速县域经济。这是一个问题,不得不去解决。

    两年前,重庆市提出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垫江恰好位于“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的联结点上,“发展”成为城市功能拓展的核心。

    与重庆其他区县相比,垫江的优势在于陆上交通,沪蓉高速、沪渝高速纵横贯通,渝万城际高铁、垫丰武高速和华石铁路(华蓥—石柱)正在规划建设,是川渝东部的重要陆上交通枢纽。

    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垫江的优势明显,境内交通发达。面对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垫江一方面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一方面还要发展生态经济。这对于垫江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编辑:陈鹏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