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态】:人生第一课“萌娃的新生日记”
//www.workercn.cn 2014-09-01 09:29:00来源:新华图片

 

  “一鞠躬,敬孔子;二鞠躬,铭校训;三鞠躬,立于行”。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南京夫子庙小学在夫子庙大成殿举行了隆重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记者一大早走进一位新生的家中,记录这一天的生活。

  清晨6点半,睡梦中的晞晞就被妈妈叫醒了,没有像往常那样赖床,她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一咕噜跳下床。因为她知道,今天是夫子庙小学“开笔礼”的日子。晞晞为此期盼了好久,从一周前就开始配合老师准备服装道具,集体彩排,背诵论语……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编辑:宋晓俐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