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艳波:行业“大咖”变形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牛艳波:行业“大咖”变形记

2019-10-11 10:57:49  来源: 中工网

 

 

        从河南农村到城市一线,从工地“小白”到“行业大咖”,他所有参与建造的工程分别获得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他的故事也登上了央视《遍地英雄》的舞台,在众多“打工仔”中硬生生的趟出了一条迈向企业“工匠”的道路,他就是来自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融创文旅城通风空调项目副经理牛艳波,这个 “农家娃”,被同事称成打造高优工程的“小牛人”。
        好技术要练,精技术要拼
        出生在河南安阳乡村的牛艳波,牛艳波选择了一所学费较低的专科学校,毕业之后便早早踏上了外出务工之路。2013年,牛艳波在一公司西安大明宫万达通风空调工程项目的劳务分包队伍的一名普通工人,因为专业技术精湛,勤奋上进,被项目部提拔为了通风工长。
        从劳务工到管理人员,岗位的变化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刚刚从事时,老师傅只能讲个大概,很多东西要自己悟,怎么办?每天早上五点,牛艳波就来到职工书屋,对着专业书一页一页学原理;到现场紧跟其他管理人员身后,一个工序一个工序验证、请教;别人下班后,他还用电脑自学软件计价算量和刚刚流行的BIM工程建模。他随身带着一本厚厚的图集,朝夕相处,别人都戏称:“这成了他的第二身衣服!”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