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备状态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以战备状态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2020-02-01 10:58:48  来源: 中工网

1月30日下午,浙江省湖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市委马晓晖书记在1月2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讲话精神,学习省总工会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我市工会系统全力以赴做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湖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钟鸣对我市工会系统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决定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调度作用。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省总工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将联防联控、共防共治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以“战备”状态,最大限度地降低发生疫情的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属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全局需要,及时做好宣传教育、关心关爱、物资募集、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打好“配合战”。要充分发挥工会志愿者队伍和积极分子的作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湖州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家人不参加各类社会机构举办的活动,减少外出和聚会,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家庭成员如有与湖北等重点疫情防护区人员接触者,要及时居家隔离。要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关症状迅速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各处室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摸排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指出,要严肃防控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遇到突发疫情要迅速上报、及时响应,严禁擅离职守,决不允许发生断岗、脱岗、漏岗的现象。同时,要保持头脑清醒,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救治硬仗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研究了省总工会专项慰问资金的拨付方案和市总工会配套慰问金方案,重点用于慰问因疫情防控需要坚守岗位的企业一线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等。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要关心关爱坚守岗位人员、特别是我市增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娘家”的温暖。

湖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林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