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中欧班列开出国门-中工图酷-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我把中欧班列开出国门

2019-10-16 17:12:14  来源: 中工网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经由满洲里口岸的中欧班列逐年增多,来自苏州、广州、汉口、大连、沈阳等地的中欧班列都要从满洲里铁路国门下通过,经由俄罗斯抵达德国、波兰等国家。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机务段满洲里出国班组司机张晓军和18名火车司机,就负责牵引中欧班列在两个国门之间往复穿梭,平均每个每月出境10次以上,平均每三天出国一次。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他亲历并见证了口岸站国际运输发展与繁荣。
      出境火车司机都是经过严格挑选,首先必须是党员,要担任过三年司机长职务,获得过劳模称号,技术业务也必须精湛。(摄影:王继凯)

1 2 3 4 共4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