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企业“造血”能力——浙江海宁工会精准“滴灌” 培养高技能人才-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为提高企业“造血”能力——浙江海宁工会精准“滴灌” 培养高技能人才

2019-08-20 14:13:09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上文所述的只是“金钥匙”打磨的序曲,海宁市总工会从顶层设计出发,致力于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动员各级工会多措并举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广大职工学知识、提素质注入新动能。

    从海宁技师学院(筹)化工机械专业毕业的姚圣东,身上有很多“标签”: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一组组长、海宁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省金蓝领、省技术能手、省青年技术突击手、省百千万技能领军人物。

    “2006年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那年,我报名参加海宁职工技能大赛,获得市二等奖和市技术能手称号。”有了这份荣誉,姚圣东更加刻苦钻研技术,凭借不断学习和积累,姚圣东获得各类奖项30多项,还对公司的技术进行革新。

    “如果说职业技能培训是人才的‘孵化器’,那技能竞赛就是人才的‘练兵场’,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每年都会按照新时期对产业工人的需求进行主题赛,以比赛为契机,通过产学研联动,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加速企业转型发展。”海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马利强介绍道,“今年4月至11月,我们以‘工业强市向2000亿奋进’为主题,开展泛半导体产业等56个具有创新性、可行性、有市场前景的专项技能竞赛项目,涉及12个镇街道,预计将有4万职工参赛。”

1 2 3 共3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