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雷神山医院战“疫”人员的“勤务兵”-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做好雷神山医院战“疫”人员的“勤务兵”

2020-02-11 12:57:52  来源: 中工网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建二局继续发扬“非典”期间“勇于担当,敢打敢拼”的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到此次抗击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来。我叫欧阳雷霆,来自湖北黄石,是中建二局一公司在武汉项目的一名项目主管,我在现场的工作就是协调现场物资供应与劳动力的综合协调等。在看到联系群里发的支援建设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信息,告别了父母,打理好行装,带上工具,赶赴武汉——雷神山项目基地。

    “孩子,在武汉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这是临行前父母反复叮咛的话语。“能不去武汉吗?现在,武汉情形严重,妈妈不放心啊!”这是妈妈哽咽的声音。“妈妈,我在武汉工作了两三年,对这座城市有感情了,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说,我也算是半个武汉人了!这一次,我一定要去。”我斩钉截铁的声音婉拒了母亲。来到雷神山项目基地这两天,我基本上夜夜失眠。离开了父母、亲友,离开了熟悉的房,看着身边熟睡的工友,我眼中,除了担忧父母的身体,也有着对项目进展的担忧,更担心患者因为没有病房,而错过治疗的良机!睁着眼,就到了明天。

    第二天早上的太阳,驱散了心头的阴霾。“坚决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柯文俊经理在公司董事长温明那里立下的军令状,我也时时拿这句话来鼓励自己。穿好工服,开始了第二天的工作。雨再大,浇不灭我们的抢工热情!天再冷,冻不坏我们的坚毅信念!早上在工人起床前联系大巴车安排接送;到用餐时间将工作餐发到每一个工人手里;晚上要看到工人加班回到宿舍才能放心;每当现场缺少工具、防护用品,立即联系指挥部,调配物资马上送到现场交到工人手上,确保按时完成进度任务;做到24小时随时待命,有需要马上行动。不管前路如何,我要带领着工人们向前进,做好他们的“勤务兵”!我要对得住自己的身份,我是中建二局一公司的一份子,对得住父母、亲人对自己的殷切期盼!加油!武汉!相信明天会更好!(欧阳雷霆)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