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我”
//www.workercn.cn 2011-12-30 13:54:54来源:中工网赵春青


一年前,家住武汉青山区的一名女孩接受了整容手术,将单眼皮变成了双眼皮。然而,她的生活也随之出现了各种麻烦:无论是去银行存取款,或者参加各类考试,工作人员都不相信眼前的女孩和身份证上的是同一个人。为避免误会,女孩每次都只能将身份证和户口本一起带上,还要费尽口舌向对方说明情况。近日,她向公安局户政处申请重新办理了身份证。
时下,整容已不算什么新鲜事儿。如果和之前的形象改变较大,自然涉及身份确认的问题,上述种种麻烦其实是相关人员工作负责的表现,不然,冒领钱财、替考之类的事情岂非轻而易举?整容是个人自由,但自由过后本就该向公安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办理新的证件,否则,既麻烦了自己,也麻烦了别人。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