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车回家
//www.workercn.cn 2013-02-06 10:00:54来源:中工网赵春青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上海上学的小王日前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回家心得:直通车票难买,转车买票轻松很多。今年,为了从上海到四川德阳,他买了8张票,要转7次车,虽然比较辛苦,但据说,比选择直达车更快、更方便。
过年回家直通车票难买让不少人很是头痛,于是有人想出了“曲线回家”的路子。尽管铁路部门也推荐这种出行方式,但多数网友在在“膜拜”这位换乘达人的同时,也抛出了不少疑问。转车越多风险越大,时间、费用都是不能控制的,一旦遇上晚点,耽搁在了路上,回家过年岂不成了泡影?看来,在鼓动让人选择曲线出行路线之前,还应把可能的风险预估到,并能免除由此导致的后顾之忧。毕竟,条条大路通家乡,多想想办法总是好的。
□赵春青/画 小郭/文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