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漩涡
//www.workercn.cn 2013-02-27 10:08:12来源:中工网赵春青


“向左,向下……”开学前,不少家长带孩子到医院配镜。在北京市一些医院的眼科和配镜中心,日门诊量都超过1000人次。和10年前相比,“小眼镜”的岁数越来越小,初次配镜的主要人群从11岁左右直线下降至7岁。而iPad等触屏电子产品,则成为近年来青少年近视的新“杀手”。
触屏很奇妙,触屏同样伤不起。触屏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便携性,使得孩子们躺着、趴着都能玩,于是整日抱着iPad不放手、拿着手机玩游戏,就成了不少孩子假期生活的常态,也让他们小小年纪就在眼镜漩涡里越陷越深。相关调查显示,我国近视眼人数已近4亿,居世界第一,青少年近视发生率更是高达50%至60%。在加强对青少年用眼爱眼知识的普及之外,开发更丰富的假期休闲娱乐方式,让孩子与触屏类电子产品“保持距离”,或许是把孩子从眼镜漩涡中拯救出来的现实良方。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