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锁
//www.workercn.cn 2013-03-21 10:15:47来源:中工网赵春青


据《武汉晚报》报道,在武汉,大学生拿身份证、学生证就能办理贷款,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消费。据武汉办理小额消费贷款服务的最大供应商捷信公司近期粗略统计:从2012年1月至今年2月底,2万多名武汉大学生办理了担保服务,额度超过1.6亿元。这些学生贷款主要是购买新上市的iPhone、iPad以及其他3G智能手机。已有近百名学生因未能按时还款背上信用污点。
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人有点儿心痛。苹果的产品确实吸引人,但是否购买显然应该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没开始挣钱,先大把大把花钱,不太合适,况且还是采取贷款的方式。信贷公司有利可图当然是来者不拒,但大学生大都是成年人了,怎么花钱、花在哪儿、为什么花、为谁花,得想清楚。为了一部手机,背上信用污点,“享用”一生,划算吗?
赵春青/图 林琳/文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