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旅游休闲的愿望为啥不强
//www.workercn.cn 2013-05-22 11:38:03来源:中工网赵春青


5月19日,国家旅游局首次发布的《中国国民休闲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国民工作日空闲时间仅为3小时,占全天的13.15%,远低于经合组织18个国家23.9%的平均值。同时,从主观上来看,中国国民旅游休闲的愿望不够强烈,人们更多选择家庭式大众化休闲活动,如看电视、聚会逛街、读书看报、上网休闲等,而旅游休闲则排名靠后。
“中国国民旅游休闲的愿望还不够强烈”,这个说法一下子“惹恼”了不少人。其实,作为一种客观描述,这个调查结论应该是靠谱的,很多国人确实宁愿呆在家里,也不愿外出旅游。问题在于,这个结论只描述了客观现状而没有给出原因,即为什么中国人旅游休闲的愿望不强烈。


编辑:中工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