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天的坚守,就为了这一刻
190天的坚守,就为了这一刻
2018-06-27 10:51:21  来源:中工网  作者:通讯员 郑乐英 向丽艳


一天跑两个站,磨穿鞋和袜
        粤西的5月、6月,太阳火辣。王育文、王广文他们每天顶着烈日作业,或爬上18米高的站房检查雨棚质量,或趴在滚烫的线路上进行限界测量。太阳下,激光测量仪容易反光,测不到数据,每次作业要拿遮挡物挡住阳光。一上午只能测量一个站。
        “一天要跑2个站。不到一个月,鞋底穿了、袜子破了,脸晒黑了。”入路两年的王广文,也是第一批提前进驻的人员。任务紧张时,王广文连续两个多月没回家,以致刚学会叫爸爸的儿子,几十天没见面,怕生不让他抱。
王广文在现场担负着联络员的工作。联络员的职责要求是一刻不能离开车站值班室,累了只能坐着打盹。4月中下旬,王广文连续当了6个夜班。“屁股都坐疼了,但是半步不能离开。”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陈鹏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