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知洺:百姓身边的“活雷锋”-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李知洺:百姓身边的“活雷锋”

2019-07-22 18:52:12  来源: 中工网


        小区突发停水状况,他会第一时间坚守在小区、泵站主动接收公司派来的送水车,组织居民按秩序地接水,并耐心解答老百姓提出的问题直至问题解决他才悄然离去,第二天,他又重新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每天看着他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的样子,对工作充满了干劲儿,同事们都羡慕的夸赞到:“看看,90后就是不一样,年轻真好!”
        认真工作,爱岗敬业,解决百姓难题
        李知洺的“110应急抢修服务”受理协调员工作,不单单是坐在办公室接转投诉件,他需要直接面对居民、物业和政府部门,因此经常会遇到维修难的问题,这是就不仅仅需要我们测漏队伍技术准确的专业性问题,同时需要他在用户和物业之间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2018年4月29日上午10点50分,李知洺接到来自合作街高教社区的物业打来的求助电话,向我们反映其所属的合作新村小区31号楼近百余户居民出现突发无水的紧急情况,希望我们能帮助解决。由于当时正值“五一”劳动节临近,了解到用户的情况,为了保证用户在节日期间的连续供水,李知洺经过向主管领导请示后,随即向物业和居民表态,“我们会马上启动“110应急抢修服务”应急抢修预案,特事特办,先行维修,后补报修手续,一定要会让大家过个舒心节。”放下电话,李知洺立即联系管网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经过测漏人员利用设备初步排查,怀疑漏水点位置在一楼一家闲置门市房附近,但由于门市房长年空置,屋内的卫生情况已是脏乱不堪,使得测漏人员无从下手。李知洺见此情况,率先带头,不顾闲置门市房里垃圾成堆,又脏又臭,半蹲在狭窄的空间排查漏水管,终于将漏点确定。原来是由于此门市房相邻的一家饭店间隔处有两处漏点,造成该栋楼3个单元无水的情况。漏点找到了,可维修起来却遇到了难题,要想将漏水修复需要在饭店内施工作业,由于该饭店正在营业时间,若进行维修施工涉及到室内地面恢复赔偿问题,因赔偿金额与饭店业主未能达成共识,店主以影响店内正常营业为由,坚决拒绝维修。一时间,本以为能迎刃而解的问题,却陷入了尴尬的局面。见此情景,为了不影响居民的节日正常用水,李知洺耐性的劝说店主道:“大哥,这两处漏水影响到整栋楼近百余户的居民,您这样为难物业和我们,不是让大伙一起受罪嘛,咱有问题可以商量解决,大家各退一步,先让老百姓用上水才是真格的呀,您说是不?这样,我先代表大家伙谢谢您了!”经过他与店主的几经协商,最后,店主终被他感动了,说到:“小李,就冲你这为百姓解决问题誓不罢休的劲儿,我也让你修了。”为了不影响一楼隔壁饭店正常营业又能保障居民及时用水,李知洺和110应急抢修服务队抢修人员利用在晚上饭店关闭后的时间,加班加点连夜奋战,开始维修作业,一边奋力将及膝的溢水抽干,一边在漏水处打卡子将漏点堵住,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时已是凌晨两点,及时保证了居民们的节日正常供水,为小区居民欢度佳节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场的老百姓目睹了整个维修过程特别感动,对我们及时有效不计得失的帮助也是深表感谢,特别是李知洺为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全力争取的工作态度更是让用户牢记在心,他们紧紧握着李知洺的手表达谢意,不禁夸赞到:“大东水务人真是好样的,我们一定要送封感谢信以表我们的感谢之情!”。
        5月23日,合作街的居民一扫昨日的愁云,兴高采烈的带着感谢信来到大东分公司,衷心感谢自来水公司“110应急抢修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解决了老百姓吃水问题,特别是李知洺同志年纪轻轻,但却能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家里事,披星戴月不辞辛劳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的无私奉献精神,让他们深深感动。

1 2 3 共3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