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获得三项专利!这个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行!-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同时获得三项专利!这个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行!

2019-09-23 09:01:10  来源: 中工网

朱增玲和同事在查看产品质量

 

        企业给激励搭平台 让技术工人更有用武之地
        近年来,方大萍安钢铁坚持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员工收入年年增长。为进一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2018年该公司提出了员工“八大创收渠道”,相应创收制度相继出台或进一步完善。员工“八大创收渠道”主要是通过提高技术水平,提升技术等级,获得技术、技能津贴,以及实现“一专多能”提高待遇;通过提合理化建议、开展小改小革活动获得奖励;参加各种技能大赛获得名次获取奖励等。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收入,该公司扩大了享受津贴专业技术人员的范围,并降低“门槛”,让助理级、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以及拥有中级工、初级工技能等级证书的技术工人也享受技能津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技术、技能津贴和“一专多能”奖励金额,具有岗位专业对口技术职称又被单位聘任的,还可能享受双倍津贴。另外,该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小改小革奖励制度和专利管理办法,激发员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推动企业生产和技术不断进步。
        正是在这种大力鼓励员工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中,该公司湘东轧钢厂充分发挥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轧钢高级技师朱增玲的作用,整合技术人才和技术工人资源,形成团队合力,助推生产进步和挖潜降耗攻关。
        朱增玲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现有成员18人,其中有1名高级工程师、2名高级技师、5名工程师、2名助理工程师、5名技师、3名高级工。自2017年9月被确定为江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来,遵循“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的工作原则,工作室重点抓好内部培训补短板,采取单点课、1+N师带徒、经验交流会等多样方式,提升全员技术素质。工作室成立了工艺技术小组、综合培训小组、机械小组、电气小组和小改小革小组,针对生产和设备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确定了多个攻关项目,不断改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降低物料消耗,深挖内潜,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
        在各项政策激励下,该厂不少优秀员工和工程技术人员脱颖而出,各种创新创效“金点子”纷纷落地。如维修人员通过创新设备检修思路,改变原来的安装思路,将更换高棒6#轧机提升油缸的时间从5小时缩短到2小时;高线加热炉均热段改烧转炉煤气取得成功,首开国内先河在高线加热炉同时使用两种不同的煤气,提高了转炉煤气的回收量;“高线车间风冷线雾化冷却”项目凭着明显的节电降本效益和良好的环保效益,获得企业1万元奖金。
        据统计,2018年湘东轧钢厂参与小改小革的人数达395人次,共完成小改小革项目158项,创造效益320万元,两人因工作业绩突出被评为公司优秀科技标兵。2019年上半年该厂共完成小改小革项目77项,创造效益77.04万元。
        由于朱增玲轧钢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有效运作,2018年湘东轧钢厂高线和高棒的合格率、实物成材率双双创造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实现降本增效1354万元,2019年1-8月实现降本增效1687万元。(陈惠东)

1 2 共2页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